中心简介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介绍

西安交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是面向全校学生服务的专业机构。中心现有专职人员6名,其中主任1名,专职教师5名,办公场地300余平方米。

   学校于1988年开始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工作,1991年成立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1994年开展大规模的学生心理素质普查排查,1995年开设心理咨询专家门诊,2001年荣获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颁发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拓奖”,2004年成立跨部门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2005年学校聘用专职教师和职员组建专业化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2007年荣获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颁发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先进集体”。

   中心通过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和专题讲座、进行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开展个体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电话热线辅导、网络和QQ心理咨询、心理测量等方式为全体在校学生提供服务,同时设有情绪宣泄室、音乐治疗室、沙盘游戏室等进行各种情绪调整和行为重塑训练,解决学生在入学适应、人际关系、恋爱婚姻、学业发展、职业定向、人格完善、潜能开发等方面的问题,为同学们心理成长提供专业化、职业化的服务。

   中心以帮助同学健康成长为己任,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秉承中立、保密的咨询原则,在心与心的沟通,爱与爱的交流中陪伴每一位同学走过大学的美好时光。

主 任:姚 斌

心理咨询专职教师:姚 斌 李红燕 闫 琼 吴梦瑶 康楠 刘可馨 王婷

咨询预约:

电话:82665851
     预约时间:周一至周五 冬季时间:8:00-12:00 14:00-18:00;

                          夏季时间:8:00-12:00 14:30-18:30

心理咨询:
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1:30 14:30-17:30
地点:东区:东5号楼B座三层

      西区:医学校区学生区10号楼2层西侧241

      创新港:A区5栋3单元030102

              B区3栋2单元020101

              C区2栋2单元020102

              9号楼三层图书馆西北角



E-mail:zxzx@mail.xjtu.edu.cn

朋辈辅导热线(宿舍拨打免费):82663338  
时间:周一至周五 19:00-22:00

健康从心开始。欢迎来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从这里你将带走平和的心态,开心的笑容,拥有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