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简介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简称心理中心)是面向全校学生服务的心理咨询、心理健康宣教的专业机构。中心致力于排解同学在学习、生活或成长过程中遇到的烦恼和心理障碍,以帮助同学健康成长为己任,坚持认真负责的态度,秉承中立、保密的咨询原则,在心与心的沟通,爱与爱的交流中陪伴每一位同学走过大学的美好时光。

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工作始于1988年,1991年成立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1995年开设心理咨询专家门诊,2004年成立跨部门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2005年聘用专职心理教师组建专业化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20233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正式更名为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

心理中心在兴庆校区、雁塔校区、创新港校区设有心理服务场地近2000平方米,有心理咨询主管1名,专职心理教师12名,兼职心理教师30余名。中心下设12个心理辅导二级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