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纳自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知识科普 > 悦纳自我 > 正文

蜕变——一个大一新生的心路历程

发布时间:2022-07-18 浏览:

生命,即是过程。

一个个你不曾期待过的,一个个你不曾准备过的,也是一个个注定到来的。这就是人生。我的人生,更换舞台,正在上演。

她睁开眼,阳光有些刺眼,看到一群白色的天使

一晃十八年后,她走进这里,走入大学。

想法很单纯,很简单,远离那个熟悉的城市,开始自己遐想中的自由,对未来期待以及小小的惶恐,把她带到这里,就这样离开家,来到这里,开始一个人的生活

起初的一切是新鲜的,他很好奇,甚至有些迷醉其中,这就是长大的感觉吗?这就是它想要的生活吗?只是那些师兄师姐总有种和自己很不同的气质,还有一份来自远方的思念,没事时可以坐在教室里安静的自习,可能这样的生活就是快乐的。

可是,开始想家。很想,会一个人在深夜偷偷躲在被子里哭,一个月后,逐渐恢复过来,似乎有些麻木了。而后想家的感觉,只是偶尔飘过

只是快乐的东西,开始变化。

开始有压力

开始有想法有计划

考虑专业的问题,要努力的学习。

开始泡自习室

只是这样努力的学习所换来的真的是她想要得吗?

种种的社团活动也已逐渐失去热情

想要留下的,到底是什么?

看着前排的男生给睡熟的女友披上外衣心里一阵刺痛。

远方甜蜜的思念只剩争吵,然后在狂欢夜彻底终结!

也许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长久,

给爸妈打电话总是带着斗志昂扬的语气,同学都很好,功课很好学,饭很香很好吃,每天都睡得很香很踏实,只是不想让他们担心。

这也是伴随着成长,所要承担的吗?

困惑,

所以什么都不想,先这样继续下去

只是单纯的走下去,走完她的大一,渐渐心里开始明朗,开始想通许多事情,开始它的蜕变。

也许没那么糟。

这声音就那样突如其来地在我脑海响起,春天就这样悄然将我唤醒。在我从窗户向外凝望着过往的人们。我看到的,是和我一样的眼神。

心中依然充满疑问,依然在寻觅着,依然在抵抗着,依然,却并不同以往一样。

我意识到自己变了。

就好像在静水中投入一颗石子,而后涟漪激荡,水中的鱼忽然活跃起来,改变了么?不,还是原来那潭水,没改变么?不一定,它在我心中改变了,原来有鱼,原来还挺美丽。

的确没那么糟。

我想我知道该怎么做了,我想一切都清晰了。

夏日的暖光,懒散地投在我的脸上,同样的表情,与那时一样的表情,不同的是,这回,我的步伐很轻,很快。

因为我有方向。

不知该感谢谁,是谁在帮助我,那些曾经给我鼓励的人?那些冷眼旁观的人?还是那些让我沮丧的人?

原来,我应该感谢所有人。

沮丧的心是因为不确定,不确定,是因为不自信。而现在的我,相信自己。

你呢?

过程,既是人生。

一个个你可以去期待的,一个个你可以去准备的,也是一个个亲自创造的。这就是人生。

我的人生,更换心情,继续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