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辅导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正文

西安交大“朋辈辅导热线”简介

发布时间:2022-07-18 浏览:




   西安交大“朋辈辅导热线”也称“交心”热线,是一项面向交大学生的免费电话心理咨询服务。热线于20063月正式开通,最初由高教所、第一附属医院精神科14名教育学、精神医学专业研究生值班。从20073月起,咨询中心每年面向全校招聘咨询员,报名同学经培训、考核、面试后上岗,于每周一至周五晚7:0010:00值守电话热线。

   “交心”热线向全校同学提供了一个便捷的交流平台。在同学郁闷、烦恼时,遭遇挫折时,心中压抑无处宣泄时,可以方便地拨通电话,在经过心理学培训的咨询员那里得到支持和帮助。热线还搭起了联系同学和咨询中心的桥梁,对于在电话咨询中不能解决的问题,可以由热线咨询员转介到咨询中心,由专职咨询老师通过当面咨询解决。

   热线咨询员还开展了宣传心理卫生知识,宣传咨询中心的工作。通过不定期地举办各种宣传活动,在各个宿舍楼大厅张贴宣传单,在创新港心理辅导站宣传等让更多的同学知道咨询中心,知道“交心”热线。

   大学生活中有灿烂的阳光,也有风雨雷电,遇到问题时,不必独自苦苦忍受,要知道,交大校园中还有一个你不需谋面的朋友,拿起电话,让我们通过热线“交心”,帮助你走出困扰,重现往日的笑颜!

   欢迎拨打朋辈辅导热线。

   电话:82663338

   值班时间:周一至周五 19:0022:00

   (宿舍固定电话免费拨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