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知识科普 > 正文

心学习 | 精神卫生系列科普动画:孤独症、多动症、老年痴呆

发布时间:2022-07-18 浏览:

为提高公众的精神卫生意识,增强对精神卫生的了解,降低病耻感,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国家精神卫生项目办精心策划制作了《精神卫生系列科普动画》,共12集。


现已经转发前6集,点击观看:

精神卫生系列科普动画:抑郁症、双相情感障碍、失眠障碍

精神卫生系列科普动画:焦虑障碍、精神分裂症、强迫症


今天我们将继续转发第7-9集,解读:孤独症、多动症、老年痴呆。欢迎大家观看推广,让我们一起为精神卫生科普贡献力量!



第七集:孤独症


宝宝说话晚,不理人,一定要尽早排除孤独症!孤独症主要表现为社交缺陷、交流困难、兴趣局限及刻板重复的行为模式,目前没有特效药物,唯一的有效治疗方式就是康复训练,越早开始训练,效果越好!


关注孩子的社交表现,认识孤独症谱系障碍,早发现早干预,帮助孩子健康成长:请看本集动画。

第八集:多动症


孩子上课走神,不爱写作业,调皮捣蛋难教育,小心注意缺陷/多动障碍(多动症)!!!


调查显示,20个学龄期孩子中就有一个被多动症困扰。多动症主要表现为学习时无法集中注意力,所以这些孩子不喜欢上课、写作业,有的还会活动多、脾气急。孩子的这些表现经常被老师认为是家长教育方式不当所致,被家长看做是孩子有品质问题;这些误解不仅延误诊治,还给孩子带来很多负面的心理影响。


请看本集科普动画,认识多动症,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第九集:老年痴呆症


人生,是一场面对衰老的过程。容颜会衰老,身体机能会衰老,大脑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衰老。大脑虽然会逐渐衰退,但还足以支撑大多数人的平均寿命。但有些人的大脑却会像生了锈的齿轮,负责记忆的区域无法正常工作。他/她们可能是患了老年痴呆症。


那么,我们如何识别正常的大脑衰老和老年痴呆?老年痴呆到底是什么样子?为什么我们会得这个病?又如何治疗与预防?请看本集科普动画,让我们学习相关知识,从容应对衰老。







转自公众号:精神卫生686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公事部

国家精神卫生项目办公室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