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情调色板 > 其他 > 正文

你从远古走来

发布时间:2022-07-18 浏览:

你从远古走来,就像一个素雅的青衣女子,我中的嫦娥,你的优雅,你的淡雅,你的古朴与深邃。记载了上下五千年的华文明,宇宙的诞生,人类的起源,你让江河湖海,所有一切星球上的生命有了追述的根源。你带着远古的梦幻,古老的神话,一路携着文明,莲步婀娜,悄无声息的走向美好的未来,途经了我的生命,让我看到了一个崭新的苍穹。在烟波浩渺中,在浮华喧嚣里,许我一处净土,方寸空间,许了我纯净心灵的憩息之地。让我的灵魂在你的世界里变的美丽。

--------题记

你迈着优雅的步伐,盈着妩媚娇娆的身姿,披着千年华发,从容的从远古走来,岁月盗走了生生不息的生命,却盗不走你茵茵的足迹。在古代的传统说法里,从传说中的黄帝到现在,大约有四千多年的历史,有着许多动人的有意义的故事,都被你优雅的揽于千千阙歌里,就是五千年以前没有的远古历史,也被你染了一身的神话与传说。譬如,我们人类的祖先,古时候流传着一个盘古开天辟地的神话,女娲补天,用黄泥造人,钻木取火说,虽然是神话与传说,但你却是象征着人类征服自然的伟大气魄,和丰富创造力的统记者,都被你优雅的,完美的,静静地记录于心。

我被你的优雅而深深吸引,远离了世俗的尘烟和欲望,缱绻在你的淡然从容里,沉静到无华。虽然你的起源被当今学术界的领军人物定在夏朝中,后期的甲骨文。但是我今天更加大胆的假设,你可能出现在更早的朝代,木头,皮毛都可能有你的足迹,只是来自宇宙,自然的变迁,而无法保存,还有无知的我们至今还没发觉得到,无从考证而已。你就这样优雅的,华发轻飘,低眉浅笑,莲步轻移,从历史的未知年代走来,一路风流倜傥的,用你的轻柔记载千年历史,用你赋予人类的智慧演绎神话传说,缔造梦幻里的童话

你从远古走来,在云水的蔚蓝,天地的混沌中,接触了尧舜让位,大禹治水的夏朝-----我国历史上第一个奴隶制王朝。步履了奴隶倒戈,诸侯多国的血腥与烽火,经历了史上第一个始皇帝对你周身的洗礼与统一,然你变得更加成熟,完美,让人易懂,易恋。你优雅里的深邃,淡雅从容里的沉静,古朴风韵里人类对你的更多依恋,演绎缔造了无数的名人与诸国列传,无情的披露了大汉朝的两大专权者的野心。一路意气风发,留下了历史的经典与文明,你优雅里深藏的美丽被世人广为流传,你的名字与雅称也越来越多。你沐浴着唐风宋,你拎着唐诗,提着宋词,踩着明清的一路风尘,见证历史的饱经沧桑与繁华璀璨。我只恨生得太晚,

与你相处的时间太少,对你了解的不够渗透。但一点也不妨碍我对你的欢喜与依恋。我悄悄地靠近你,让你暖暖的走进我的梦乡,让我的灵魂在你的世界里变的美丽。墨色深处,一场青花瓷的相逢,让我醉梦在婉约江南烟雨里,盈袖挥舞了一幅远古千年的水墨丹青。

岁月如梭,离歌漫漫,逝水年华,容颜已老,你依然优雅如青衣,容颜不减。继续谱写千年沧桑与千年繁华的乐章,那些在素笺上缱绻留恋的才子佳人,在凤凰台上一遍遍唱和着有你的地老天荒。依旧在一抹醉人的烟波里,与流转的彼岸寻找长发飘飘,美如嫦娥的你,依旧在十里长亭,紫陌花开的一望无银里,寻找淡雅如茶的你,依旧在风花月,烟雨江南的旧韵里,寻找古朴妩媚,有着千千阙歌的你。你带着远古的梦幻,悄无声息的途经了我的生命,带着我走向美好的未来,让我看到了一个崭新的苍穹。

一卷宣纸,沾染了你绝世的容颜,朦胧了我前世与你相熟的眼眸,你只要唱一曲相思引,时光便划过千年。 悠悠古情,让我对你梦尽千年轮回的依恋与相思,穿越远古,为你吟唱挥笺千年繁华。我穿越在远古的刀光剑影里,陪着幽静素雅的你,领略千年烟火,骑在绝尘的马背上,与你踏尽千年风霜。只为赢得现在的一袖暗香,携你之手陪我品着唐风宋韵,落一笺荡气回肠的风华绝代,舞一场倾国倾城的绝世美丽。

你从远古走来,巨浪荡涤着尘埃,你一步步走向美好的未来,涛声回荡在天外,依然不失你的优雅,一路莲步婀娜,悄无声息来到我身旁,静静的看着我在花笺上挥洒畅游,氤氲古风诗阙,勾勒你的优雅灵气,解读你的深邃。你用千年丰盛的文化装满我旅途的行囊,让在你的世界里感到满足与骄傲,细品你留下的经典与繁华,是你在烟波浩渺中,在浮华喧嚣里,许我一处净土,方寸空间,许了我纯净心灵的憩息之地。累了,停歇一下;想了,思念一下;烦了,放松一下。让我的灵魂在你的世界里变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