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知识科普 > 正文

话多无益,行动最实际

发布时间:2022-07-18 浏览:

心理导读:很多人都讨厌空口说大话的人,但现实生活中,我们不知不觉也变成了其中一员。刚开始时信誓旦旦我要做什么,到后来却没有任何行动。说出口的话很轻,唯独行动最有力。

这是一篇欠了很久的文,写它的冲动源于有一次回家时的所见。

工作后渐忙,所以回家的频率由原来规律的半月一次慢慢延长到随机,经常两个月见不到我妈,所以每次回去她总是要说很多,把我下次回来前的叮嘱一次性都说完,经常是我玩着手机我妈就开始说了,慢慢的我发现其实她叮嘱的内容在大方向上都是一样的,只不过总是要重复几次才安心。仿佛这辈子她一直是在这样做,重复的说:家里的东西不要乱丢,搞得乱死了;自己做饭吃我去上班了不管你们了;早点起床,晚上别玩那么晚~~~

然而事实却是,虽然她嘴上一直在念叨我们,但是还是会把弄乱的家收拾的干干净净,还是会在上班前把做好的菜放到冰箱里,还是会早上自己安静的去上班,任我们睡到太阳老高,然后会说你看看你们这么大了还让我照顾~~以前从来没有注意到这些,现在发现之所以我们敢一直跟她这么“对着干”,是因为我们总有一个心理上的安全后方——即使我们这么做了也没事,她一直在用行动告诉我们,可以这样做。

很多时候我们的行为跟我们的语言表达,并不在一个步调上,虽然这不是故意的,甚至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但是事实却证明,往往行动更有力量感,因为语言很容易被人忽略甚至省略,只有行动,让人无法去无视它的存在感,一次实实在在的行动,有时候可以抵过十次甚至几十次反反复复的述说。可惜太多的时候,我们只是在说而没有在做,我们叫嚣着要过充满正能量的生活,却总是因为小事影响心情,我们高喊着减肥,却总是在大吃一顿之后再次下决心,我们想要改变让人不满的现状,却总是在起跑的时候便找不到了方向。

多么让人无奈的现实,这样的结果显然我们也不是故意的,只是不知不觉就成了这样子。所以现在每次我在决定要做什么之前,总是要想一下,究竟自己做不做得到,做得到就去做好了,如果做不到也没必要说了,因为很多时候说出来也只是轻飘飘的一句话,没什么力量,事实永远胜于雄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