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纳自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知识科普 > 悦纳自我 > 正文

新生开学

发布时间:2022-07-18 浏览:

九月十一号,整个校园沸腾了,新生,一张张稚嫩的脸,怀着满腔的激情,满腔的新奇,来学校报到了。

  儿行千里母担忧,孩子考上大学了,要离开家了,就像自己的孩子要远行,要出嫁是的,又是兴奋又是不舍,手里的活再忙也都不重要了,一路护送,一路叮嘱,到了学校,就算往日在家里再节省,今日也要拼命满足孩子的一切需求,哪怕是比别人差一点。大多父母都要在学校住上两天,等到孩子适应了,等到孩子要开始军训了不需要他们了,他们才带着沉重的心情不舍的离开。

  学校的一些协会开学的几天前就开始准备迎新了,他们竭力为学弟学妹导航,帮他们搬东西,送进宿舍,告诉他们学校的结构,这里的天气,平时要注意的事项……他们展现了学校的魅力热情;给了新生一个安慰,家长一个放心。

  新生开学,必然是一个很好的商机,学校凡是新生要经过的地方都摆好了摊子,支好了棚子,卖手机卡的,卖手机的,卖电器的,卖生活用品的,还有搞推销的,他们都为着将得的利益而笑着,热情着,招呼着。

新生开学  也有学生为了为自己的生活费,在这个不是万物复苏胜似万物复苏的日子做一些兼职或搞一些东西来卖。我也没有闲着,一个个敲门为新生推荐一些学习资料,就是一个搞推销的兼职。累得口干舌燥也没有什么成色,要么就是被人拒之门外,要么就是说了一大通,留一个电话被搁浅了。我觉得自己手中的资料就像自己一样,不懂得向别人展现自己,推销自己,又不甘心在一个无人注视的角落停留,空余恨,徒伤悲。钱,不容易得到,才知道父母供自己上学有多不容易,我很累,他们比我要累千百倍,全国各高校新生报到,全国各新生的父母,可怜天下父母心……也不是没有什么收获,推销的同时也向新生讲了一下自己一年来的经验,解他们初到的疑问和不知,省得他们走弯路,由于每个寝室跑,我还帮他们找老乡,生活总算是美好的。

  走在校园的某条路上,一个同学从我身边经过,他像是新来的,写满稚嫩的脸上还淌着泪,我想她肯定是想家了吧,独自一人留在这陌生的地方,难免有些悲伤。他的经过让我回想起去年这个时候的我,刚开始我还是坚强的,倔强的不想让眼泪流出来,军训的时候,我不小心把爸爸给我买的杯子打掉了,顷刻间我再也压抑不住自己的情绪,偷偷的哭了,回想起来时间过的真快,现在我都大二了。还有,我的妹妹另一个省份的大学新生现在过的还好吗?总是发短信告诉我一切都好,是真的吗?从小就是一个离不开家的孩子,傻妹妹,姐,十月一就去看你。

  今天学校静多了,新生都开始军训了,天气还好,愿你们的军训轻松一些,这也算是进入大学的一次洗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