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关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知识科普 > 恋爱关系 > 正文

心课堂|女性如何在情感中获得安全感?

发布时间:2022-07-18 浏览:

两性关系中

女生注重“安全感”三字

真正的安全感从何而来

谈到安全感的问题,容易让人想起了冬天里的两只刺猬的故事,因为天气寒冷,靠近相互取暖,可如果距离太近,彼此身上的刺儿就会把对方扎得生疼,他们不断的尝试,最终在不断地靠近、分离、再靠近中找到自己最佳的位置。这很像感情中的男女,因为爱的名义走到一块,又因为难以把持的距离,而让彼此不快乐甚至受伤害。

安全感的缺失,在感情双方中出现可能性的比例几乎均等,但生活中女性缺乏安全感比男性更受关注,因为大多数男性如果缺乏安全感,会更容易转移到对事业的追求上,因为社会赋予了男人更多的责任和男人天性中强烈的征服欲望,相反女性如果缺乏安全感会更容易消沉低落和丧失理智。

缺乏安全感的女性表现为不信任伴侣、过度敏感和警惕、害怕被拒绝或有意回避对方,情绪波动明显,容易产生紧张、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人们常说“劳神伤身”,当我们长期受这些不良情绪影响时,自身免疫力就会下降,容易出现身体疾患。以前看过一篇文章,讲女性一旦查出肿瘤,如果之前有长期处于感情关系不和、情绪低落的状态,基本上就能判断出肿瘤是恶性的,这和最终医学检测的吻合性想当高。

不争不喜

安安静静的盛放着

简而不失其华

约而不显其涩

如果一个人在孩童时期有强烈不安全感存在,她当时面对这种不安全感时的应对方式很可能会一直伴随着她,除非她意识到它的存在并作出积极的应对。在一个人早期的成长经历中,容易出现不安全感的因素有很多,如家庭里缺少父亲,由母亲一个人抚养孩子,母亲自身的不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就很强,这会让孩子潜意识里过多警惕外部世界,在对待感情上的另一半就会过度谨慎和猜疑;又如孩子看到父母的婚姻悲剧,总是担心自己的婚姻会像父母一样,按照吸引力法则所说就会很容易重蹈父母的悲剧。

感情关系中遇到的任何阻力,比如争吵、责怪、分手,都是一个很好的成长契机,重要的是它来临的时候,你是把自己封锁起来逃避它,还是直面它让自己成长。 选择逃避的人下一次遇到同样的问题还会再逃避,因为自己还未锻炼出真正能迈过那道坎的能力。

有人说,一切负面的东西都归结于自己遇到的男性,是他们不够好、不够成熟、不够有责任心,其实每个女性遇到什么样的伴偶都会受到潜意识选择的影响,想想自己的气场为什么会吸引那样的男性,一个人成熟之后的行为模式会比较稳定,如果不刻意地去努力和改变,往往潜意识就会选择那条你习惯走的路,即使它荆棘丛生再次让你伤痕累累。

作为新时代女性,不管处于哪个阶段,一定要懂得保留自己的那一个“1”,将自己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来看待,而不是附属。因为在情感中,不是委屈谁成全谁的凑合,而是要因为这一份情感的存在,让彼此身心更愉悦,生活更幸福。感情不是避风塔,也不是保护你的港湾,而只是多了一个与你一同分享喜忧的人,多了一份力量的支撑,你应该更有理由快乐,更有信心和勇气去迎接更多的机遇和挑战。当某一个时刻,你不再为任何一件小事、争吵、或是对方的决定而放弃自己内心的抉择时,内心的坚定会带给你无限的愉悦和从容。

同时,在感情生活中,女生要学会让自己快乐,不管你遭遇怎样的伴侣和现状,要锻炼一种能让自己时刻处于最佳状态的能力。因为,有时候,人生真的很奇妙,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怎样的美好,遇到对你来说有何特殊意义的人。

在爱的国度里,不论男女,都没有天生的擅长者,只有经历带给自己对内的思考,让人成长、受益和学会珍惜。

放轻松 / 去生活

文章来源:壹心理(https://www.xinli001.com/) 侵权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