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关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知识科普 > 恋爱关系 > 正文

简简单单去爱

发布时间:2022-07-18 浏览:

那时候,她正年轻,一颗心,在初恋的浪漫里深深沉醉。

那个他,会在微雨的清晨,捧一束沾满水珠的蔷薇等在她的宿舍门口;会在黑夜的草地上,用蜡烛为她燃出一颗闪亮的“心”;会在炎热的午后,拿一瓶冰镇的酸奶,等在她教室的窗外……他的爱,恍若夏日的晚霞,流光溢彩,引来无数惊叹的目光。走在那样的目光里,她的心中充满了甜蜜与骄傲。

她是个娇小玲珑的女子,身高只有一米五三,而他的身高,足有一米七五。为了和他并肩走在一起,她爱上了高跟鞋。一双双高跟鞋,被她从鞋店抱进自己的鞋柜里。穿着高跟鞋,她和他一起逛街、散步、看电影……尽管每一次脱下高跟鞋时,她的双脚总是又酸又痛,但下一次外出,她依然会毫不犹豫地将双脚伸进高跟鞋里。只为,他不止一次地对她说过:“我最喜欢你穿高跟鞋了。”

在她生日那天,他特意买了一双高跟鞋送给她。那真是一双异常漂亮的鞋子,精致而华丽,尤其是鞋跟,又细又尖,高达八公分。穿上鞋子试走几步,周围的同学全都鼓掌叫好:“好漂亮,风摆杨柳啊。”

那一天,正好学校里有舞会,穿着他送来的高跟鞋,她和他携手滑入舞池。音乐声里,她和他翩翩起舞,一曲又一曲;相拥而舞的两个人,成了舞会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直到舞会结束,他们方才尽兴而归。

回到宿舍坐下后,她才觉得自己的双脚疼痛不已。脱下鞋子一看,两只可怜的大脚趾不知何时已磨破了皮,有血丝隐约渗出……第二天,想到要和他一起去看电影,她还是穿上了他送来的鞋子,尽管她每走一步,脚下就隐隐作痛,可她,还是忍了下来……

然而,初恋的幸福并不长久,不到一年,他就向她提出了分手,他的理由很是简单:“我对你没感觉了。”随后,他掉头而去,任她在身后泪落如雨……

失恋的痛苦,犹如一场寒流,冻僵了她的一颗心。此后,也有不少男孩子追求她,但他们全都在她冷漠的目光里败下阵来。

但也有例外。那是她在一次聚会上偶然认识的男孩,身材高大眼神清亮。自从相识后,她的手机里总会收到他发来的短信:“下雨了,别忘带伞。”“天凉了,多加件衣服。”“最近天气热,当心点……”那些短信,她看了就删,从来也不曾回复过一条。但他,似乎并不在意,仍旧照发不误。

偶尔,在路上相遇,他们也会停下来聊上几句,关于天气关于课程关于喜欢的歌手,但仅此而已。有一次闲聊时,她随口说起自己的电脑好像有什么故障,总会冒出一些莫名其妙的网页来。说了也就说了,她自己并未当回事。可晚上正当她在宿舍里为罢工的电脑烦心时,他敲门走了进来,手里拿着一沓光盘。坐在她的电脑前,他手脚麻利地帮她重装了系统,并且安装了一套杀毒软件。直到那时她才知道,机电系的他,还是个电脑高手呢。

从那以后,每逢电脑出了故障,他总会第一时间赶到她的身边。渐渐地,他们的交往多了起来。

深秋的假日,她接受他的邀请,和他一起去秋游。那是一大片旷野,旷野里有起伏不定的小山,山上长满了枫树。在秋目的阳光下,五彩斑斓的树林显得分外迷人。拉着他的手,她兴致勃勃地和他一起向小山头爬去。尽管山上有整齐的石板路,但没爬几步,她就感觉脚痛难忍──她穿的是高跟鞋。自从失恋之后,她像赌气似的,无论去哪都穿着高跟鞋。

就在她坐在路边的椅子上休息时,他蹲在她的身前,轻声问道:“换双平底鞋吧?”她苦笑一下:“上哪去换?”话音刚落,他便从背包里掏出一双鞋来。那是双浅蓝的皮鞋,式样简洁,做工考究,与她的一袭蓝裙非常般配。见她一直用狐疑的目光望着自己,他随口说道:“怕你累着,专门给你买了双平底鞋。”

那真是一双特别舒适的鞋子,大小合适,质地柔软,透气性极佳,穿在脚上,恍若无物。那一天,穿着他带来的平底鞋,她在林间尽情地奔跑、跳跃、欢呼……她感到久违的欢乐,如鲜花一般开满心间……

也就是从那天起,她喜欢和他一起,去郊外游山玩水。每一次出发前,他都会提醒她一句:“换双平底鞋吧。”有时候她会撒娇:“就不换。”他便好脾气地笑笑,替她备一双平底鞋在包里。而她,最终还会穿着他带去的平底鞋,和他一起,跋山涉水……

渐渐地,高跟鞋开始淡出她的生活,无论去哪里,她都喜欢穿一双平底鞋出门。那些平底鞋,朴素、平常,不会像高跟鞋一样,引来惊艳的目光,但穿在脚上,却异常的轻便舒适,足以让她走好长好远的道路。一如他的爱,不喧嚣,不张扬,却足以陪伴她,走过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