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际交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知识科普 > 人际交往 > 正文

你越信任TA,错觉就越美好

发布时间:2022-07-18 浏览:

我们都知道,信任在两性关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但“信任”也会让我们产生错觉。你越相信TA,错觉就越美好。反之,错觉就越糟糕。
一个新的研究表明:如果你与TA的爱情信任度高,你会认为TA比实际上更体贴、更好相处,并更少地对你造成伤害。
来自于西北大学和Redeemer大学(加拿大,安大略省)的研究人员说,这次调查是第一次系统性地检测:“信任”在爱情关系里对于伴侣过错的偏差记忆作用。
专家声称,一个高信任度的伴侣往往会记得伴侣比他们实际上更轻的过错。相反,一个低信任度的伴侣拥有相反的模式,他们会记得伴侣比实际上更严重的过错。
Eli J. Finkel,这次研究的合作者说,“信任的其中的一个方面是有利于伴侣关系的,它可以使我们产生某种程度的错觉。”
Laura B. Luchies,这次研究的指导者说,“你们的关系,体现在目前心理上的现状,也许并不是由过去发生的事情产生的,而是由不信任导致的频繁歪曲的记忆产生的。”
她说:“你可以记住你的伴侣比他/她实际上更好或更坏的样子 ,这些偏差的记忆非常明确的说明,你是如何看待你的伴侣和你们之间关系的。”
因此,研究人员长久以来的共识就是:信任对于一段关系的和谐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Finkel 说,“这次研究展现了更新、更深的理解。它揭示了信任对过往偏差记忆产生的关系促进作用。”
“如果你与一位目前非常信任伴侣的人说话,你会发现,他们会忘记一些伴侣曾经做过的负面事情。但如果他们不是那么信任伴侣的话,他们就会记得伴侣实际上没有做过的负面事情。人们的记忆真的很容易记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