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掠影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情掠影 > 正文

【怦然“心”动】 如何表达爱?

发布时间:2022-07-18 浏览:

今天就是520啦,你打算怎么度过呢?是和心爱的ta一起过?还是孤身一人享受独处的快乐?对很多人来说,“我爱你”这简单的三个字,组合在一起却难以说出口。作为大学生,我们正处于从幼稚走向成熟的过渡阶段,对我们来说,爱意的表达还有待加强。只有正确表达出我们对对方的爱,才能给对方足够的安全感,形成健康的亲密关系。具体而言,我们为什么要表达爱呢?我们真的知道如何正确表达爱吗?

1.我们为什么要去表达爱意?

第一,你不表达爱,对方就无法知道你爱ta。每一次表达爱意,都是一次向你在乎的人作出的确认,能提升对方的安全感。就像在不同地区会使用不同语言一样,在恋爱中,每个人都有自己习惯的表达方式。如果不能彼此理解对方的表达,则容易使双方产生“明明我已经在尽力表达爱了,但对方总觉得还不够”的疲惫感。就像使用两种语言的人无法顺利沟通交流一样,处于不同表达频道的恋人之间的爱情也会在这种沟通不畅中破裂消散。

第二,表达爱意能创造关系所需的积极体验。对待爱情,很多人会陷入“只要不吵架、不出轨、不惹事就能维持好关系”的误区中,然而一段良好的亲密关系,往往害怕的不是吵架,而是平淡甚至冷战。冷冰冰的关系注定维持不长,要想实现爱情保鲜,给对方创造温馨甜蜜的爱情体验,必须向对方传达爱意,传递亲密和温暖的感受。

第三,一段健康的关系中,你需要表达真实的自己。恋人是除了家人外离我们最近,最了解我们的人,即使能戴着面具,在对方面前有所保留的相处一段时间,但这都是假象,我们必须勇敢的表达爱,让对方有机会看到我们真实的一面。有些人可能担心表达爱意,由于方式或者观念的不同,会让对方无法接受,但我们要相信,我们的真诚付出,哪怕笨拙,在爱我们的另一半眼中,也是可爱又感动的。

第四,如果没有及时表达爱,会带来痛苦和遗憾。内向和腼腆有时候并不能保护我们,反倒会制造更多的遗憾和后悔。深爱时,我们羞涩去表达我们的爱,当有一天爱已远去,留给我们的只有“要是我当时说出口就好了”的懊恼,爱情中,很多机会只有一次,错过就不再有了。如果没能及时表达爱,这种遗憾可能会时常伴随着我们,使我们在一次次回想中反复感受痛苦,甚至会影响我们开展新的感情。所以爱要及时表达,毕竟,明天与意外哪个先到我们谁都说不准。

2.表达爱意的五种方式

一是肯定的言辞。有些人会用最直接的语言表达爱意,赞美、欣赏、感激的话语就是一方向对方最直接的爱意表达,会让对方最直观的感受到你的重视。特别是对喜欢肯定言辞的恋人,这种积极鼓励的言辞是对方最能直接接收到的爱意信号。

二是陪伴的时间。我们常常会发现,有些人在恋爱前独来独往,非常高冷,一旦陷入恋爱,就会变得粘人又依赖,总希望对方陪着自己。对情侣来说,只有两个人的二人世界是属于彼此的时光,双方可以聊天、做一些喜欢的事情打发时间,即使什么都不干只是坐在一起肩靠肩也很快乐,当然,这种相处必须要求投入,而不是敷衍对方。对粘人的伴侣而言,简单的真诚陪伴就是你对ta最温馨的爱意表达。

三是爱的礼物。有些人觉得恋爱中礼物只是一种形式,可有可无,这是大错特错的。对有些人而言,收到礼物代表着对方的重视和惦记,如果收到的这份礼物恰好是自己喜欢的,欣喜感会成倍增加。更多时候,礼物只是爱的一种视觉象征、物质表达,恋人看重的并非是礼物本身,而是看重对方珍视自己的那份心以及对方给自己的安全感。

四是服务的行动。有些恋人敏感、细致,甜言蜜语往往打动不到他们,简单的行为、动作却能让他们感动许久。有时候,千万遍“我爱你”还不如生病时的不离不弃,还不如遇到难题时的尽心帮助。只要在日常相处中细心的留意对方的喜好,怀着爱对方的心,注重对对方细节方面的付出,对方一定能感受到你发出的爱意电波。

五是身体的接触。身体的接触是我们最早接触的“爱的语言”,刚出生时,母亲就用接触表达了对我们的爱。也许有些人不太接受身体的接触,下意识拒绝爱人的触碰,但大多数人愿意和对方有身体上的接触,以增进彼此的感情。对大多数情侣而言,牵手、拥抱、亲吻等都是一种爱意的表达,甚至只是亲昵的摸头、拍肩都能向对方传达浓烈的爱意。

3.# 520甜蜜来袭 #

今天是适合恋人间互动的温馨的一个日子,无论你有或者没有另一半一起度过,都祝愿你能在未来每一天被爱意包围。认真感受自己爱情中的美好,或者用一颗温暖柔软的心等待爱情的到来,重要的是:如果爱,请勇敢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