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书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知识科普 > 影音书籍 > 正文

个性:君之如是,何以致之

发布时间:2022-07-18 浏览:

我们每个人都有独特的性格,这就是个性。这种个性决定了人的思维方式和行为准则。可以说,个性左右了我们的志趣所在、职业前程和人际关系。 个性构建并影响着我们和他人的生活环境。无论我们是否意识到,在更深的心理层面上,往往是个性导致了我们走到现在这个境界,也导致了我们生活中的各种遭遇和际遇。然而,个性到底是什么呢?个性是由什么决定的呢?同属一个家庭、族群和社会的成员为什么性格会有那么明显的差别呢?

这本书以人文的和科学的洞察力,概括性地说明人在测量与表示性格和个性在各方面的巨大差异程度的同时,帮助读者了解自己在性格上存在的危机和潜力,以及如何能最有效地运用自身的力量。


作者丹尼尔·内特尔在人格心理学领域作一番巡礼,写下这本书。介绍了测量每种性格的五种维度,简称“大五”。作者将反映人的特性的故事与科学的研究相结合,考察遗传学和脑科学的研究成果,讨论各种性格的进化根源。同时,附上了一份问卷,使读者可以根据“大五”的概念标准,评估自己的个性。作者的结论是,世上并不存在最佳的性格。而且,各种性格都兼备利弊两个方面,都要通过生活找到一个最能发挥个人特长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