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常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咨询 > 心理咨询常识 > 正文

为什么女孩子爱笑

发布时间:2022-07-18 浏览:

在社会的任何角落里,我们都可以见到女孩子的笑。有时是莞尔一笑,有时是掩口而笑,有时竟接连不断地笑,甚至笑出了眼泪。令人奇怪的是往往不知她们为了什么,竟会发出莫名其妙或毫无意义的笑。

女孩子爱笑有其复杂的生理原因。笑是感情的外部表现。人的情绪和感情的发生与下丘脑和大脑边缘系统等处的网状结构有直接关系。下丘脑是植物神经的皮层下中枢。1954年欧德和米尔纳首创埋藏电极法,进行自我刺激试验,发现在下丘脑存在快乐中枢痛苦中枢。从激发情绪的刺激而来的感觉信息传到下丘脑时,一方面再向上传到肌肉和腺体等器官而产生情绪反应。由于女性荷尔蒙(激素)的存在,而使快乐中枢和痛苦中枢的平衡与男性不同,从而造成女性的情绪体验和情绪反应与男性不同。

女孩子爱笑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复杂的生理原因。在漫长的历史中形成了男女社会心理的差异,出现了性格差异。女性的性格以感情为主、被动为主、封闭为主、融合为主、服从为主、依附为主、自卑为主、隐没自我为主,因而女性对外界事物的反应就没有男性那么理智、主动、开放、对立、支配、独立、优越感和自我突出。于是,笑就成了女性应答复杂社会因素的重要方法之一(另一个方法是哭)。因为笑的含意是含混的,可以做多种理解。当然,我们说的是性格差异的一般规律,生活中也不乏女人似的男人男人般的女子

上一条:印刻实验

下一条:感觉剥夺实验